在兩三年前購入了一台TERCEL,我跟汪汪都叫它小T
TERCEL能夠成為那當時的銷售的長青樹也不無原因
簡單,好開,省油,好養

因為配備的簡單所以使用不需花太多心思就能上手
雖無極端運動化的操控性,但通勤真的很夠用

在二手車買回來部分耗材更換及保養後
原先騷屁股去改了15吋圈跑1L約14~15KM
車最近換成了新成員K8換回了14吋胎
沒開冷氣狀態下1L更跑了近16KM

油門的掌握也很簡單,就起步輕踩2000轉後放一點油門
轉數掉落維持約1500~1800轉上下
就可以在市區用5~60左右巡航
所以很簡單,也很省油

但車開久了還是改不了天性,想拿TERCEL來做改裝
但...估算後開銷大及效果並無很好的成效
剛好閃光不知道哪來的靈光一閃.....說喜歡3D的K8
就在順水推舟下...去找了一台K8...找K8真的要耐心啊~
一週看六台...
看快一個月才找到一台全原廠又狀況少的..
真不容易

剛上手的K8它的底盤讓我訝異...
能讓這麼多人瘋迷的操控性果然有它的道理在
剛開回來第一天用著全原廠的懸吊...
跑林口路段的山路都比TERCEL穩多了
但唯一一開始不習慣的就是他的油門
起步一開始就拉到3000轉再慢慢降轉速
好不習慣,也因為掌握不到訣竅
所以剛開始不會開只跑1L約11~12KM
但是那起步的加速是很爽沒錯~XD

但後來經過熟知K8體系的車友告知要用油門去控制他的跳檔
起步先大腳讓他跳入高檔位後再收腳油門去巡航才會比較省油
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,畢竟是自排車也有這種樂趣~!

就這樣雖然都是老車,礙於預算有限對於喜愛汽車的我
擁有過這兩部車後,發現每種車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
當車輛符合駕駛需求,它都會是一部好車~更是個好夥伴

就算是一台二手車,就算是一台老車

勤於保養照顧,依舊老車不死只是凋零


PS.話說小T本週將轉交汪妹手上來通勤使用了

     這篇應該是小T的最末篇文章了

     這幾天著賠我跟汪汪四處遊玩的小T

     有種待嫁女兒的心情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。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