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女人愛買鞋子是種天性,就有如男人愛替車換鞋一樣
小T剛進入我跟汪汪的生活的時候,
前車主換的是VIOS的14吋原廠鋁圈

其實整體來說是不錯看,也比原廠13吋來的穩

可是在高速公路上14吋的穩定性還是差強人意....
感覺不是很穩,於是....... 想說升級大腳....
卻一腳踏入了一片花園呀~ (竊笑

於是在今年2月的時後換上了一組二手的15吋輪圈

老實說也是不錯看,換上後開上高速公路與過彎時的穩定性
明顯增加不少,正當滿意之時輪圈上面的胎皮快磨平了

於是就開始看輪胎....看著看著...
我又再看輪圈了....(囧

於是4月時..把原本車上的輪圈賣掉後...賣掉後小T要穿啥!?..

沒錯我又換了一組輪圈了,
哈哈 車子穿的鞋子也很重要

就這樣小踢目前車上這組鋁圈現役中
正當覺得滿足的時候!?

同事的車烤漆完後正要看鋁圈要換,
所以我又幫忙看了幾組
看阿看.....我又想換圈了(天殺的~ 越看越心養

為什麼這次想換的理由~!? 其實現在車上這組鋁圈很OK
不過....人總是不滿足,於是開始追求輕量化


<圖片出處:樺永汽車保養>

於是又看上了DATA的這組輕量化鋁圈
型號為SX2...一顆的重量是5.2KG...(灑花
為什麼要輕量化....

人穿鞋也追求輕量化與舒適性
輕量化可以替我們的腳帶來較輕的負擔
相對來說車子也是

輕量化的圈可以降低油耗
當時速達到100時,1KG會變成10KG的重量
於是四顆各輕1KG的時候會等於輕上4KG
在時速100的時候變輕量了40KG

雖然影響可能微乎其微的讓每1L的汽油可多跑1KM
不過長時間累積下來一年可以省下不小一筆的油錢

輕量化的輪圈也會因為慣性問題讓剎車負擔減輕
相對的剎車輕鬆,就比較好煞車

不過我跟汪平時也沒載人...所以重量影響其實也還好
雖然車上這組圈比一般原廠15吋圈重量差不多輕約2KG
(一般國產原廠車配的15吋圈約8~8.5KG/輪)

但這組圈的外觀真是深得我心~ 真的好好看(哈哈哈
而且清還要更輕....6KG就想給他偷到5.2KG去....

不過前幾天接到兵單...我想能換的機率又是微乎其微了
還要先等車上這組K-BOX的圈賣掉後才有可能換

等有緣或者是要換車之後再把這組圈帶回家吧~!

PS.給想要換輪圈的朋友們一些建議

1.此吋要符合自身車體可安裝範圍的尺寸
2.孔數要對...總不可能用五孔去塞四孔的框
  
不同孔數還要用轉接很麻煩又怕危險   
   孔數有些人要求要剛好就好,
   有些人會不喜歡複合式的8孔圈,怕剛性不足
3.輪圈的ET值與J值要合
4.輪圈的重量不可以太重,否則剎車也要更著提升才安全唷!

5.最重要就是挑款自己喜愛的外觀啦

結合以上五點下去找輪圈,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好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。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