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的連假,來去大陸福建探親順便洽商

別於別人的搭飛機,這次去選擇了台中港小三通的海峽號

一人來回船票約4700元台幣,約兩個小時半可抵達大陸的福建平潭

原本4/4就要出發了,結果碰上該死的國道大塞車

導致行程整個延後一天,最後只好4/5去然後4/6回來

搭船小三通的的證件跟搭飛機一樣,護照+台胞證及可

至於我的船票就已經先在網路上訂好了

最近大陸那邊傳出的禽流感,所以搭船就要戴上口罩自保一下

整艘快艇非常豪華,可搭760人

多國語言的救生衣使用方法說明書,這一定要看的啦

船上還有遊戲休息室,除了電玩機台還有柏青哥的機台可玩

至於港口沒有免稅商店,這裡的免稅商店在船上

使用的是人民幣

船上的廁所還滿乾淨的,水龍頭的水都是溫水

航向大陸去~ 這時候廣播剛說剛過台灣海峽

過了兩個小時半,我跟汪汪來到了福建的平潭了

接著凱特的舅舅開著車來接我們,

我們走著大陸的高速公路到了福州市

平潭走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到福州市約要在兩小時的車程

親戚的家位於福州體育館旁,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體育館

大約像小巨蛋這麼大

接著小舅就拿這盒紅茶泡給我們喝

話說這紅茶喝起來非常香....一問之下這樣小小一盒要人民幣3000........

現在匯率是1比4.6....也就是說折合台幣約13800....

天阿~ 好貴

晚上休息一下來到了福州市西區的大學城

話說大陸這邊摩托車非常少,大多都是電動車居多

我們來到這小舅請我跟汪汪來吃筍殼魚

聽說這魚頗貴,接著小舅開著車載著我跟汪汪

去大學城附近的一條小巷弄內,一戶看起來像是民宅的地方吃飯

不怎樣的民宅外停的不是BMW就是賓士....

每台車在台灣都是百萬起跳的

小舅媽是大陸人,他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

我既然回她說我想喝王老吉XDDDDDDDDDD

於是小舅媽買了一罐王老吉分股出來的加多寶涼茶來傾我跟汪汪

由於太晚來了,菜都賣光了,

老闆娘挺跩的就說我隨便用用要不要吃隨便你們

等了一下桌上就出了好多道地的福州菜,

話說第一次吃筍殼魚,這魚肉質吃起來像鱈魚的肉質在硬一點

吃飽飯回家餵狗狗,這隻狗是叫虎兒,是小舅媽的愛犬

很可愛又很乖巧~ 不過可惜只認主人就是了.....不能摸摸牠

吃飽飯後就到福州市區逛逛,話說這邊市區的建築物看起來有點像

台北市的中正區一帶的房舍

這邊的計程車很有趣,車頂有電子廣告刊版

接著來到這邊有名的觀光地,三坊七巷

三坊之一

這邊的街景又不一樣了,很像古俠片中的場景

不過這些也不全是老式建築,許多都是翻建的

路邊看見了這一台車覺得不錯看

結果看一下牌子是KIA的,這車款在台灣可沒有的說

測邊看起來有點像納志捷5的說

由於福州這邊店家很多都很早就休息了,

才晚上10點多...台北的夜晚都才正要開始而已

這邊卻都早已早早打烊去了,所以晚上可以去的地方其實並不多

逛完老街買完名產後,小舅帶我們來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吃港式飲茶

這間店叫澳門街

這裡採用自助式點餐,到吧檯上選好參,服務生會替你送到餐桌上

很鮮甜的生蠔,而且非常大顆的說

波羅+西米露,這東西頗好喝的說

吃完港式飲茶也不早了,回到小舅家也凌晨一點多了

明天一早六點要再起床,早上九點要到平潭要再搭船回台灣

隔天早上起床小舅媽給我們他家鄉出產的牛奶給我們喝

喝起來跟台灣鮮奶沒差別,沒有比較特別的口感

就這樣非常快閃的兩天一夜其實算算也不到24小時

,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好好的遊玩一番吧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。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