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快到囉,趁這週有休假來去賞櫻
不過往年賞櫻都是石門水庫跟陽明山,所以這次換個新地方~!

跟汪汪就上網查,發現宜蘭也有不錯的賞櫻景點唷~!
早上一早上高速公路,一路上小飄雨
但是週末假期,快到石碇這邊就開始塞車了

所以改走106線道往到坪林再轉國道五去宜蘭

到宜蘭已經是中午了
就跑到宜蘭客運總站旁附近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吃一下~!

依然皮薄餡多, 咬下去湯汁緩緩流出
一籠60元,搭配上酸辣湯或奶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喔~!

接著汪汪說食上玩家之前有介紹過的白珍珠奶茶在東門夜市
所以在附近沒多遠就又GO啦

汪汪說還不錯喝,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= =
感覺沒什麼奶茶味..


接著也是之前電視上有介紹過的魚丸米粉
再前往賞櫻經過了員山鄉,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這當地的美食~!

這是大碗的一碗60元,魚丸很軟Q,滿好吃的
米粉是像米苔目那樣的粗條米粉,個人感覺是還算OK
有興趣的可以來吃吃看

就這樣往賞櫻之路前進,沿途卻看到之前有來卻碰上關門休息的金車蘭花園
這次一有機會當然要進去看看

這地方很適合帶老爸老媽或熱愛攝影蘭花的人來唷

每一盆都開的很美

還有許多可愛的裝飾

這三隻汪汪超想抱回家,可惜家中放不下
只好改買小隻的啦XDDD

逛完蘭花園後,繼續往大同鄉的方向前進,會來到崙埤
來到這邊你就會看到一大區塊的櫻花樹

人也不會很多,免人擠人拍照機會相當多~!
如果怕逆光拍不好,用點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錯

不過我猜大約再過一兩週就都會洩光了
想來這邊賞櫻的民眾可能要快點來唷~!

接著往牛鬥的方向,也是有許多的櫻花樹開滿在路邊

我只能說超漂亮,而且有些開的都不高,很容易就可以拍到花瓣

接著在往下開,會來到三星鄉,這邊正在舉辦米香銀柳節
剛好路過,又碰上肚子餓
聞到這三星蔥蔥油餅的香味,馬上停下腳步來

阿嬤的手工蔥油餅~! 讚啦

我說龍年行大運,從這稻草做的龍,從尾穿到頭
希望一整年都可以龍運旺旺來

哈哈 超酷的稻草兔女郎
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只有稻草人這麼枯燥的裝飾品了

汪汪說這張一定要放,他與功夫龜
我想能製造出這些稻草人的作者都相當厲害也很有創意的說~! 

就這樣再從三星回去,肚子還是餓
所以還是來去羅東夜市吃晚餐,吃飽再回台北

但回程路上下著雨
所以抱著碰運氣的想法來到羅東夜市

沒想到夜市既然風雨無阻還塞滿了遊客
只能說雨天還有這種場景的夜市沒幾個呀~!  

文章最後感謝前同事真妮JJ >"<的相機支援
出門玩忘記帶照相機真的是很糗的一件事情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。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