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氣管工匠,這間店的資訊是從小可家族那邊看來的
同事的車也去動過了,小弟之前開過親戚的車也有去動過
TERCEL社團也有人去動過,這麼多人都動過評價都還不錯
所以小弟這次換開自己的去動

前幾天有打電話跟老闆先預約,所以來這邊沒排隊排很久
當時手術台上正有兩台車在動工
不過我到的時候另一台323就下來了

車子被頂起來後,排氣管尾段舊先拆下來

接著車行老闆,無聲師傅就把排氣管桶身給切開

從此可看見內部的構造

接著老闆開始燒焊,把桶身內部的隔板多開幾個洞
還有把內網管上面的洞擴大

原理可能跟製造直通管或半直通管一樣(個人猜測

燒好洞後,接著老闆就把剛剛開孔的地方給焊回去

接著因為我的小T買來到現在估計已經16歲有了
總是看他後段排氣管啷啷的,於是買了塊吊耳的橡膠回來換

換上新吊耳橡膠後,無師傅的學徒拿著防鏽油
幫我把剛剛焊過的地方重新上防鏽漆


接著我再拿給他我自備的鐵樂士防鏽噴漆,想說都拆下來了
就跟機車排氣管一樣來做個整理吧,原本想說自己噴就好
可是學徒人很好的拿了噴漆就幫我噴了....超感動的啦~!

噴好了~!  接著等漆乾,等等就可以裝上車了

等了一下下後,學徒就幫我把排氣管裝上車去
看到管口距離後保桿的距離拉近後,感覺一整個開心啊!!!
不過美中不足就是聲音無法像改裝管那樣~轟轟轟
改完後聲音好像無差別,沒有熱血的聲音...(攤手 

到了這邊外觀好了,施工部分也結束了
接著無聲師傅就請我出去試車,
車上也載了同樣開TERCEL的友人

出發前無聲師傅還特別叮嚀要我開完後,停車10秒後再發動引擎
好讓動力有做過改變後,讓行車電腦去適應


店家名稱:昇義車業
老闆電話:0918-902-550
店家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華城路34號
店家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rkwu98  
店家Y拍: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show/auctions?userID=Y1696405275&u=%3AY1696405275


接著就是試車時間,因為忘記錄影所以用文字代替

當我開上一開始的上坡後,馬上有感覺上坡比原先有力些
然後直線加速也變得順暢,放油門後滑行距離也變長了

開到山頂後,停車10秒後,再次發車
接著感覺就是起步我的油門不需要像以往採的那樣深
車子才會有所動作

畢竟我的小T原廠13吋圈我跳了2級上到15吋
重拖感少了些,開起來還滿順暢的

接著我就回車行結帳,NT2000
換來這個效果個人感覺還算不錯
同在車上的友人也說感覺變得順暢些了


回到家後友人問我效果如何,我說了以上過程後
有人說他的原理可能是把排氣管內部把孔燒大
讓內部的氣流通順些

有人說會省油的部分是
滑行距離變長,起步油門比較免深踩
讓踩油門的動做減少了,自然可以省下些許的油耗

動力上爬山有力或許是延後換檔時間,
讓車子在低檔位停留時間變長

不會自動跳檔上去而感受到爬坡變的有力 

在車子加速上,或許跟有些省油加速管一樣
是變得比較通,所以會比較順暢


小弟改完後,從開始測油耗
10/8新店跑了國道到機場→板橋
10/9板橋→土城→板橋→內湖→基隆→板橋
10/10板橋→三峽白雞山→板橋→桃園南崁 

稍微計算高速約13KM 平路約11KM
比還沒動排氣管前測的油耗略微增加
高速約12KM 平路約10KM

不過老闆說,先給車子去適應約一個月,車子會更好開
等新訓回來有時間跟機會再來做一次油耗測試 

但這樣產品,COLT+的家族也有好多人來動過
PTT詢問過也有前輩去動過
三菱車系有許多車也都有去動過

評價目前也都只有好無壞
2000元能換到這樣的效果
我覺得還算不錯,畢竟油耗減少,以每L約能省1KM下來
我約跑個7~800L的油跑個7~8000KM
以個人來說約半年我就可以把這2000元從油錢省回來
所以小弟個人覺得還滿值得的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。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